慕缓归

且插梅花醉洛阳
这里慕缓归,小字珣儿,日常在三国和历史同人圈里打滚
沙雕文手,国家一级保护废物٩(๑^o^๑)۶
爱发电账号 慕缓归

【权逊/六一特专虽迟但到】

本来是想写一些误会是不是父子的片段的,但又觉得怪怪的,作罢……

【权逊】六一特专虽迟但到

六月份的阳光实在晃眼。陆逊靠着树干,百无聊赖地看阳光透过叶缝,再滑过自己的指缝飘落地面,他心想是不是百变小樱魔术卡里也有一集,有大好的阳光和大好的树叶,雪兔被哥哥壁咚在树上,告白的话未完待续。

于是他想起昨天做了个梦,梦里他许了个关于六一的愿,可是没等他想起来自己到底许了什么愿望,一眨眼就到了六一。

准确说,是熟悉又陌生的六一,因为他好像穿越了。

 

同样位置但变得崭新的面馆,不曾被拆迁过的危房,未翻新的老旧小区,陆逊走走停停一路绕回这棵树下,再次打开手机看了眼显示的“1999年6月1日”,颇为无奈地扯松下领口,做好了迎接自己尚还在幼儿园大班的六一儿童节。

就在他迈出绿荫,阳光倾泻而下的那一刻,他看到不远处的幼儿园门口有个粉雕玉琢的娃娃,煞有其事地穿着小西装,倔强地在大太阳下等人,如今儿童节的十点刚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早被接光,唯有小不点的娃娃挺着胸,独自在门口张望。

在对方望过来的瞬间,陆逊不由自主地停下来。

与他对上的,是全世界最独一无二的,漂亮的绿眼睛。

 

“孙权。”等陆逊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走到小朋友面前蹲下来,孙权小朋友举着画着老虎的太阳伞给他遮阳,绿色的眼睛笑意盈盈。

“我就知道你会来的!但你来得太慢啦,我都等累了。”孙家二少爷颇为严肃地整理好自己的小领带,似乎想要伸出手进行幼稚但可爱的握手仪式,最终还是没有绷住正紧样子,双手一张就欢呼着扑进了陆逊怀里,“我期待好久好久啦!终于见到你啦!”

陆逊哭笑不得地一手捡起被虎孩子丢掉的伞一手抱住小不点拍拍,在感觉到这家伙跟30岁版本孙权一样在凑近闻自己时迅速滴溜住他的后衣领,薅了两把幼虎软毛发问:“什么意思?你认识我?”

不应该啊,他和孙权的初遇难道不是高中化学竞赛的棋逢对手?亦或是更早的入学考榜单紧追自己第一名下的第二名,学生代表竞选投票箱的纸条,还是路过篮球场呼声最高的名字?

当年的陆逊好像在见到孙权本尊之前遇到了他的名字无数次,才会在物理老师抱怨好苗子怎么就转去化学竞赛时迅速从记忆里拎出孙权这个形象出来,而他没说的是其实在更早更早之前,在不知哪年的记忆深处,偶然一瞥的绿眸惊艳。

“当然认识啦!”mini孙权解释的模样丝毫不输给成年大老虎的着急忙慌,他伸手去勾陆逊脖子上的细链,勾出一半的虎符挂坠,“你戴着的这个是我们孙家的传家宝,跟我脖子上的可以拼成一对,只能送给最重要的人,所以你一定是对‘我’来说最最最重要的人啦!”他把自己的虎符拽出来,与陆逊的轻轻一扣,“啪嗒”一声合二为一,细小的声响震得陆逊心神一荡。

“我之前是没见过你啦,但我知道你会在今天来,因为我,因为我……”

小小的孙权抬起头,小西装在阳光下泛出点金色的暗纹。

“我每年都在许愿!许愿会见到你!”

 

陆逊被孙权努力伸着手够出柜台想买单的样子逗笑,又不忍心打破孩子煞有其事的样子,不得已再次商量:“你确定你买?”

不过自己也只有微信支付没有现金,还是得靠小孙权,觉得好玩的陆逊眨巴着又圆又大的鹿眼,看得孙权急得要蹦上桌子:“我买!你随便点!”

“一杯薄荷青柠,一杯杨枝甘露……你喜欢喝杨枝甘露,我没猜错吧?”孙权强行掩饰开心的样子实在太可爱,陆逊蹲下身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人抱着胳膊眼泪汪汪道:

“你果然是我老婆!!”

“……”

差点被当做新型人fz的陆逊拉着孙权落荒而逃。

 

“其实我不喜欢喝饮料,但是薄荷柠檬是十八岁的你请我喝的。”陆逊抱着小孙权坐在海边看波光粼粼,日落时分的温度已经降下来了,海浪层层叠叠堆积出漂亮的海岸线,小孩子欢呼着捡贝壳,姑娘们踩着金黄色的沙粒与盛大的蓝合影。

陆逊想起什么,又捏捏孙权的鼻子:“我本来还以为你会希望我带你去游乐园什么的,实现你一直想去但是爹妈没空带你去的地方,但是没想到……”

但是没想到,年纪尚小的孙权拉着他,用碧绿的眼睛认真看着他说:“我不需要那些地方,我是需要你,只要是跟你,去哪都……”

“停,你这都哪学的?”

“朱然看的言情小说,他说一举拿下。”

“……”

陆逊哭笑不得:”我们都早恋到不知道第几年纪念日了,那小子还单着呢。”

结果就真的漫无目的地晃了一天,盛夏的骄阳热烈,两个人不得已躲进附近的博物馆,小孩子走不动道,陆逊便顺着他和突如其来大雨趴在窗台上看景,给他讲“留得残荷听雨声”。

“没想到什么?”海风不大,遮盖不了悄声的真心话,小孙权仰起头,回身去捕捉陆逊的眼。

陆逊摇摇头没接话,只笑着应了一句:“没什么,只是想跟你说,你长大后会变成很厉害的人。”

孙权惊异道:“那当然了,不然我怎么把你拐到手呢!”

“……就你嘴贫。”不要太早熟和少看奇怪小说的话在嘴里兜了两圈,最终还是用手指点了点小破孩的额头。

月光漫上海岸,瑰丽的晚霞褪色,碎玉般的细光跃过海平面,落入有情人掌心。

“你要走了吗?”孙权跳下来站在礁石上平视陆逊。

……怎么好像仙德瑞拉。“那你要留纪念或者信物吗?比如说,以后第一眼认出我什么的?”晚风微凉,陆逊看向孙权,他站在自己与浩瀚无垠的海中,张开双臂仿佛要拥抱什么。

孙权听罢却是笑得眉眼弯弯,把漂亮的碧色海挤成了月牙湖:“不用,我一定一定会第一时间认出你的!”

陆逊恍惚,无意识地摩挲指尾的戒指,片刻后回笑:“嗯。”

六岁的孙权,十六岁的孙权,二十六的孙权,在找到自己这件事情上从来没有担心过,也从来没有失约过。

于是陆逊站起来,他俯下身想说些什么……

“小鹿!”

熟悉的呼唤从身后传来,陆逊转头,观海的后侧是流光溢彩的步行街,行人穿梭,灯火摇曳,而某个熟悉的身影拉着另一个小小的熟悉的身影,站在灯火明明处,用尽全力挥手。

30岁的孙权牵着6岁的小陆逊,恍惚间陆逊忽然明白了什么。

那是他幼时无数的梦里许下的愿望。


评论(9)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