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缓归

且插梅花醉洛阳
这里慕缓归,小字珣儿,日常在三国和历史同人圈里打滚
沙雕文手,国家一级保护废物٩(๑^o^๑)۶
爱发电账号 慕缓归

【马赵/赴鸿门】

【马赵/赴鸿门】

题目源于歌曲赴鸿门,“世人总传闻,相思设宴名叫鸿门”。

摸个鱼写点快乐小超小云。霍光的珠光宝气阁梗源于古龙陆小凤传奇,中间借用了古龙大金鹏王的梗,最后那段“有个秘密猜不猜”的对话梗也源于我们可爱的陆小鸡,蛮想看马赵整点古龙的活,整得奇怪就是我的锅。

如有冒犯我先磕头。

救命跟我妹刷多了小马宝莉,现在看什么都是小马形态()

就当武侠世界里今天也跨个年吧,刚好今天把这篇拖了很久的摸鱼收尾掉!身体不太舒服脑子糊涂续得不好向大家致歉!

——start——

“孟起兄也到这荒郊野岭来了?莫不是踏青?”

赵云一身白衣,确是庄重赴约的打扮,倒不似马超般随意撑着点破旧的蓝布衫,若不是那张脸和挺拔气质在,恐怕还没出城就被当作乞丐慰问了一番。

马超掂了掂手上的令牌:“你我二人就不必如此客套了吧?云兄想必也是为了这藿香正气阁前来赴约。”

“……孟起所言极是。”赵云心底一番“数月不见…”“哪里哪里…”的客套都又压回了笑意下,他也细致解开了腰间挂着的令牌,学人掂着调侃道,“不过还有一事讨教,在下竟不知何时从‘子龙’变成了‘云兄’?怕是再两月没见,孟起也要抱拳喊一声‘赵大侠别来无恙’?”

“……咳!”马超闻言一呛,心道惯是以温润有礼著称的心上人在自己面前反倒喜欢时不时伸爪挠他一下,只可惜还是太过唐突,不然若能唤他一声“夫君”多好……

赵云不知马超此刻心里啪嗒啪嗒震天响的算盘,只觉是人难得不知如何回嘴,心情大好地拢袖收好令牌,先前的紧张竟也被冲散了些许:“开玩笑的,孟起别放在心上,我们还是快些进去吧,莫让阁主久候。”

“你真要进去?”马超抱胸上上下下将人打量了一番,“你明明知道这是鸿门宴吧,还穿得一身只管吃酒无需打架的好衣裳,怎么,抢完东西就去成亲?”

“……那孟起也知道这藿香正气阁在江湖上被传言有许多好宝贝吧?此时突然邀约各大高手前来挑战,放帖说成功者尽收宝贝,莫不是……”

“所以你真要去成亲啊?”

“马孟起!”

马超这才敛了性子,伸手揽过已数月未见的赵云,给了他从一开始见面就想要的,紧实温热的拥抱。

“子龙放心吧,有我在呢。”

 

“这门上贴着一个‘推’字。”赵云立住,往后再度打量了一番这栋看起来普通至极的楼,“将天下难得的珍宝藏在荒郊的普通屋子里头,倒也说得过去。”

马超摊手:“是有个‘推’字,我猜,我也看到了。所以呢,赵大侠是推,还是不推?”

赵云轻扫一边挑眉抱胸的马超:“赵大侠想不想推,看起来马大侠都不想推。”

“你真了解我。”笑音未落,马超一个后撤起步回旋踢破了门,连门框边零零碎碎的小木屑都被他震得干净,这人倒还装模作样地拂一拂不存在的衣袖,做了个“请”的动作。

门内是一条漆黑的走廊,不长的过道尽头点着微弱的灯光,照着墙上“右转”二字。

二人进来的脚步声并无刻意收敛,赵云极好的耳力足以捕捉回声在屋里落下的声音,他向右猛一袭掌,掌风果不其然迎面接上厚厚一堵墙。

“这阁主若不是太蠢,该知道告诉我们到底是从这里就右转呢,还是朝前走到头了再右转。”赵云点燃火折子,火光充盈屋内,窜亮了这一间四面石壁,空空荡荡的房间。

马超大笑三声,上前搭住赵云的肩:“我想,如果我们不是太蠢,也许低头就能看见地面的石板上有三个字,‘就现在’。”

赵云微挪开步子,火光照亮了上面不衫不履的刚正大字。

两位短暂地叛逆了一下的大侠乖乖听从指令,右转,上楼,左转,直走,上楼,推门,马超嘀嘀咕咕地抱怨这阁主事真多,一推门竟是被生生晃了眼。

却见推开门后别有洞天,足足能站满一百号人的大厅竟全部是由黄金做成的,四根粗壮的金柱上盘着神态各异的金龙,四条金龙探头齐聚中央,那小小的接触点上放着的赫然是皇室用于庆典的奇珍灯!

“阁主还真是财大气粗,随便敲下一块都不愁吃喝了吧,更何况居然是拿这最近挂于悬赏榜首的奇珍灯来照明,据说这灯不仅不灭不暗,驱蚊除虫,散发暖香,更是练功入药的上品好物呢!”马超插着兜在房间里溜达,“这么样个房间只放了个桌子,难道是有什么好酒好菜招待我们吗?”

“我看是吃不了兜着走的好酒好菜吧。”赵云接了个茬,蹲下身敲敲地砖和墙壁,确认是实心后无奈跟上信步游庭的马超来到桌子前,“孟起,上面有什么?”

马超嘻嘻笑地举起桌上写着“请喝”的小纸条:“好菜没有,好酒倒是多得很,——刚好有两碗。”

赵云:“这阁主还真是神机妙算,猜到了我俩这时前来。”

马超:“可惜他猜不到的是,我俩喝不喝。”

赵云:“这么说,你不喝。”

马超:“不喝,非但不喝,我还要你也不喝!”未等赵云接上一言半语,马超已率先发难,拳风猎猎,只待“砰”地一声,桌子与碗的尘灰缓缓落下。

马超得意扬扬地向前迈步:“毒可能不是下在酒里,而是碗里!最好的办法就是……呜哇!”

“……最好的办法就是你不要再这么冲动。”赵云看着突然下陷的四块的地砖和消失的马超,没有犹豫地一跃而下。

 

昏暗的地窖透着微凉的寒意,赵云来不及适应光线的强弱便打算向前探路,耳后机关开合声令他下意识地贴地翻滚,擦着鼻尖的锐气破空刺入墙边,这一瞬间的变故成功拖慢了赵云的起身,眼前的石板开始飞速地翻转,几个来回后重物落地,面前赫然出现三个石座!

三个石座转过背来,上面端坐着三个一模一样的马超。

赵云:“……”

三个马超都穿着一样黑色暗云纹的圆领袍,袖边绣着与赵云身上白衣一致的文案,领口缀着一样的墨蓝色琉璃云针,一样的浓眉大眼,一样的微靠着椅背的坐姿,连束起高发冠的明朗锐气都一模一样。

左边的马超翘起脚:“我是马超。”

中间的马超松松领子:“我才是马超。”

右边的马超摆正了云针:“你们都不是马超。”

赵云:“……”

很显然,有位阁主不仅喜欢贴小纸条,还喜欢玩点小游戏。

 

赵云颇有一种自己家养的大狼犬被送去珍禽所洗毛,接孩子时发现了一大堆长得一样的大狼犬冲自己汪汪叫要跟自己回家的感觉。

问题是还不能随便抱一只走,不然真正的那只绝对会半夜蹿到自己床上边蹦迪边鬼哭狼嚎着嗷嗷质问自己为什么不爱他。

……这狼非养不可吗。

寻宝活动变成了救援行动,救援行动变成了马超展示大会,三只大狼犬各展才艺,一通歌喉舞蹈五禽戏组合拳下来,干脆一起摆烂,坐在椅子上摇尾巴期待地看着赵云。

赵云:“……”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抬头。

左边的马超正在盘着腿,却仍丢不掉那股好动劲儿,手上转悠着不知哪里捡来的草圈儿。中间的马超看起来最轻松,从腰袋摸出一瓶酒,眯着眼咂摸味道。而最右边的马超罕见地拘谨不安,扯扯衣摆还要扶正发冠,看起来活像被迫套上正装接亲的郭嘉上了身。

赵云只一打眼,便从容不迫地走向了最中间的马超,伸手要勾他酒袋。

——而后在最右边的马超跳起来之前准确地以剑柄代指尖,勾住了这人抬起的下巴,指尖落在他鼻尖上,笑眼弯弯落在他双眸里。

“我说了,最好的办法是你不要再这么冲动,小狗狗。”

 

地窖缓缓升起,整栋楼也随之往后倒塌,取而代之的是原先宽阔的草地,和头顶浩瀚的星辰。

美酒被赵云握在手里,转头正是难得正装,假装咳嗽缓解尴尬的大帅哥马超。

“所以你早就知道这个什么阁,什么珍宝,什么英雄帖都是假的了?是我故意策划吸引你来的了?”马超想挠头,又局促地放下手,装作自然地去拿赵云手里的酒,又小心翼翼地连带着人的手一同握住。

赵云低头看看手,不由自主地轻笑:“本来只是怀疑,毕竟你看起来太紧张了,但又好像不是因为这件事。

“我脚踩那三个字,除非机关是你设置的,不然你怎么会知道呢?

“就算碰巧被你猜对了,那三个字的发力点可是跟你一模一样——你设计小机关还真是亲力亲为啊,马孟起。

“当然啦,不只这一点,比如我来的时候就发现了,这片草地是特意修剪过的整齐好看。”

马超眨眨眼:“那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赵云的回答在下一刻被淹没在身后的烟花升空声中,无数璀璨的火树银花泼满了整片夜空,拥抱着星河拖着闪烁的火光坠落,树林里亮起点点萤光,朦朦胧胧环萦四周;近郊京城恰逢时节,泼天的彩灯竟是抵不上这一时喧嚣安静。接连不断的靓丽花火绽放在仰起脸的赵云瞳中,他侧目,看见马超正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仿佛和自己一样,在欣赏一场空前绝后的,盛大的烟火。

远处月若流金,打捞不完的月光被盛进杯酒银盏,曲水流觞,而人间草木葱茏,爱意清澈滚烫,春衫少年秉烛照夜,风吹明月落九天,恰是宴好情诗满。

 

“子龙,你刚刚说了什么?”

“秘密。”

“那我也有个秘密,你想不想猜一猜?”

“若我已经知道了,又何必去猜呢。”

 

——END——

小超小云祝大家2023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居然也水了三千多字了,这篇写得没有很满意,但是也算圆满一个梗了,毕竟我是个喜欢挖坑的人(

新的一年也会继续添砖加瓦的!大家都要开开心心吃饱饭!

有想看的梗可以评论区dd我(在写了在写了)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