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缓归

且插梅花醉洛阳
这里慕缓归,小字珣儿,日常在三国和历史同人圈里打滚
沙雕文手,国家一级保护废物٩(๑^o^๑)۶
爱发电账号 慕缓归

【权逊/夏日未迟(下)】

写完了!今晚突发奇想想续完,就续掉了。

很抱歉断更两个月!会努力保持每月送上新文的!接下来也敬请期待吧!

——start——

“嫂子你怎么不认我啊?!!”孙尚香叼着吐司,干脆利落地以特别孙家的姿势翻窗进来,落地的节拍还踩上了委屈巴巴的尾音,“我可是听我二哥念叨你念叨好久了!”

陆逊拉拉链的动作差点没一个大劲扯下来,傍晚的余晖落在他睫毛上,他眨眨眼,那轻轻落脚的橙黄暖光又好似蝴蝶般飞走了:“你是孙尚香?不好意思,没看出来你是他妹妹——是我唐突了。”

他努力在脑子里用生物知识构建了一张又一张脸谱,甚至连家庭伦理大剧都编排好时,终于在孙尚香拿出的全家照和孙权抱着用他的脸定制的抱枕睡得酣甜的偷拍照中折服——当然,可能后者的信服力度更大。

“看吧,我真是他妹,二哥确实跟我和大哥的长相啦性格啦都不太一样,但是你放心,你总能在别的地方找到相同点的!”

陆逊:“嗯,你刚刚翻窗的动作和他一模一样。”

孙尚香托着下巴长长送出一个叹:“我可是认准你这个嫂子了,你俩分手,伤心的可是我呀!……当然了,还是没有二哥伤心,这两个月居然连跟我打架的力气都没有了,你答应跟他在一起的那一天,还高兴得差点打过大哥呢!”

“……嗯。”陆逊忍不住低头握拳遮掩上扬的嘴角,在孙尚香抛来疑惑的目光前顺势换成一个摸下巴的思考动作,“……居然一晃两个月了。”

陆逊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孙尚香手机展示的照片上,贴着“陆逊”抱枕睡觉的孙权睡着了也是一副笑眼弯弯的模样,头发乱飞得一塌糊涂,手指上的情侣对戒被摩挲得澄亮。

两个月。他果然还是很想这个家伙。

孙尚香:“嫂子?嫂子?……嫂子你摸下巴的动作跟我二哥心虚时候一模一样哦。”

陆逊坦然地放下手,回以真挚的笑容:“那你这张照片可以发我吗?”


孙权站在社团临时起意组局的鬼屋前,抬起手摁住了今天起床时就一直猛跳的左眼皮。

“我怎么知道你们出来玩凑人头凑到鬼屋来了,这是送人头吧!”孙权在霍去病殷切的目光中连连摆手,“再说了,你们选的这个模式是双人组队,我刚好落单了,放过我吧。”

霍去病欲哭无泪:“没办法,他给的太多了。”

“?”孙权还没开始质询反方辩友,便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清亮的声音:“不好意思我迟到了,那我们一队吧。”

孙权扭头,看见他两月未见的前男友戴着贝雷帽,白衬衫外套着奶茶色的针织衫,领口还别着个棕色小熊,整个人看起来温暖又乖巧,偏生这人摘掉眼镜后不躲对视,眨着漂亮的大眼睛饱含笑意地歪头看他,看得孙权脑波短路又断路,勉强接起后只记得不能让前男友好过,一瞬间脱口而出:“谁跟你一对?我们已经分手了!”

霍去病:“……”

被呛了一脸的陆逊看起来丝毫不受影响,只微微点头表示赞同,在孙权明显懊恼后悔的眼神中伸出手,用自己的食指指尖轻轻点住了孙权的指尖,在人一瞬间的呼吸紧促中略一勾指,指腹与指腹紧密相连,沸腾的血液熄灭了时间,孙权抬眼,那些曾经溺毙的爱意,在陆逊眼里积成汪洋大海,这一刻分毫不差地传到了他的心里。,让自己深切地意识到了什么。

少年人的爱意难以躲藏,难以割让,那些自以为消失的热烈再次如荒原烈火,酸涩的委屈的一并兵荒马乱,孙权抽手不及,反而不由自主勾得更紧。

明明并非十指相扣,指尖触碰却仿佛交换了心事,拨颤了心上弦,陆逊开口,打破这两个月的沉默:

“孙权,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现在知道那是你妹妹了。我不该不信任你,也不该什么都不问就直接提分手。”两人在黑暗中摸索,孙权在前靠墙摸拐角,牵着的前男友偏要出声。

孙权不得不停下来回头瞪陆逊,奈何黑暗中什么也看不清,他只得被人拉近了,牵引人的手摸上自己刻意朝下拗的嘴角,努力表示不满。

陆逊想笑,却还是顺着人意思煞有其事地摸了摸,而后轻车熟路地去戳人酒窝在的位置:“真的对不起。”

孙权冷哼:“两个月,我以为陆大公子早就把我忘了呢,怎么还来吃回头草。”

“那倒不会忘,我视频账号没解绑,你上个月还手滑给我充了个会员呢。”陆逊认真道。

“……”孙权一时语塞,此时此刻他不用开灯也知道陆逊的神情,严肃地像在汇报重大研究,眼睛却藏不住笑意,捉弄人还摆出一副老学究的姿态,熟悉的令孙权又爱又恨的揶揄手段。

毫无他法,孙权的脸还贴着人微凉的手上,他便又覆上自己的手企图给人暖暖,模样却像极了是在抱着人手委屈,事实上也差不了多少,因为紫髯碧眸的小老虎装作不经意地蹭了蹭陆逊的手,声音低得险些被忽略:

“……不是手滑,是故意的。”

那一瞬间,鬼屋里静得连隔了三个房间的霍去病哼哼哈嘿的声音都无比清晰,孙权没来由地紧张,往前探的手却被拦下来,明明黑暗里什么也看不见,陆逊还是伸手遮住了孙权的眼睛,在人发表任何意见前蜻蜓点水地落下了一吻。

陆逊的动作很慢,凑近时那股淡雅的檀香已经绕上鼻尖,想躲开简直轻而易举,孙权却在陆逊睫毛扫过的瞬间缴械投降,任由翩跹的蝶落在了自己唇上。

前男友的唇果然和心一样软,无理由地偏向自己这边。

可惜前男友不解风情,偏要煞风景地提醒自己:“我们还没复合呢。”听上去像是我还在生气呢,甚至给出了哄哄我的贴心建议。

陆逊笑着叹气,某人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格外掷地有声,理直气壮地堵住了自己的无可奈何,他只得拉回人的手,暗叹天道好轮回,当时孙权追自己时自己可没少为难这位少爷。

他凑近孙权,勉勉强强描摹人的情绪,拣着语气问道:“我们的对戒……”

“丢了。”孙权截话,不容反驳。

生气的小老虎话刚出口又后悔了,此时他和陆逊离得极近,近到仿佛真能看到人的失落,那枚对戒是孙权当时偷了陆逊夹在笔记本里随手画的设计稿亲自敲敲打打出来的,陆逊嘴上说着没意义,回去却马上搜了保养资料。

明明知道陆逊特别珍惜,不对,分手了还会在意这个吗……孙权胡思乱想着捋逻辑,忽觉指端一凉,一个可以被猜测出特别意义的圆环正在被推上来,行动者还偏学他破坏气氛:“幸好这两个月你没长胖,不然我白费劲了。”

是戒指吗。

孙权想问,却又觉得不必问,他在黑暗中只听得到自己就没安静过的情愫,干脆闭上眼,去摸上面刻的纹路,摸到陆逊热起来的手,和指节上扣着的圆环。

于是孙权顺势拉着陆逊的手往前一拽,在人扑到自己怀里时稳稳扶住了腰,牵引人的手勾出了自己的项链,陆逊的手指抵在这人一上一下的喉结上,穿过链条找住上面挂着的戒指,熟悉的纹路在黑暗里也能寻回记忆的证明。

他终于再次被人紧紧抱在怀里,听人一如既往刻意压低着明媚声音玩心机的委屈语调:

“骗你的,我怎么舍得。”


“舍不得丢掉我还是对戒?”陆逊跟鬼屋里的鬼一起撵着孙权满场跑,还不忘把手拢成圈作喇叭状喊他。

孙权抱头鼠窜,趁鬼不注意回头拉上陆逊就往找到的门口冲。

门外的自然光亮得两人一晃眼,孙权回头,看见陆逊双手撑着膝盖平复呼吸,大眼睛亮晶晶的,笑容也亮晶晶的,针织衫的外围被笼上暖阳阳的光,像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只是这只小精灵会打好新的对戒,偷偷跟他说对不起。

孙权低头看着自己灰色的针织衫笑起来,想起第一次见面的陆逊,规矩的校服上画了几簇小火焰,明亮得在雨天里第一眼看到,在所有梦境里跳出来,不由分说地成为他无法割舍的主角。

“陆逊。”孙权叫他,珍重又珍重,如绵延不断的长亭古画,山水一程又一程,雾失楼台,月迷津渡,而总有人拨雪寻春,烧灯续昼,将故事续上一笔接一笔,直到故事里的人回头,与他说举案齐眉,与他说与子成说。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2)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