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缓归

且插梅花醉洛阳
这里慕缓归,小字珣儿,日常在三国和历史同人圈里打滚
沙雕文手,国家一级保护废物٩(๑^o^๑)۶
爱发电账号 慕缓归

【史同异能/广厦间的Jiu好喝吗】

【广厦间的jiu好喝吗】

被pb到要哭出来了。。。

给没看过异能pa的小可爱解释一下,广厦间就是异能特别行动局的名字,各位作妖的宝们的聚集地。

(1)关于有一堆九鬼这事吧

广厦间的人百分之八十都能喝,喝到欲上青天揽明月,喝到九曲黄河没有弯。这百分之八十里有一半的人属于千杯不醉,其中代表人物为李清照,九过三十巡只微微脸红,一曲青藏高原唱得苏轼都忍不住想站起来跟唱。剩下一半的人属于发九疯的方式各有各的精彩绝伦,其形式之创新,其模式之大胆,正所谓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看得巡视的领导都想独怆然而涕下。

剩下的百分之二十,要么自律如荀彧,谨循家规,要么“倒霉”如荀彧,有个嗜九如命的郭姓对象。

“感情文若一人直接代表了百分之二十呗?”郭嘉仰脖咕咚吞下佳酿,还甚为理直气壮地摊了摊手,“看我干什么,我没在喝九啊。”

他在众人或面无表情或挑眉冷笑的丰富而热情的回应中举起样式精美的九杯,细细端详片刻后恍然大悟:“哦~原来葡萄九也能算九啊,确实是嘉孤陋寡闻了。”

“你!”葡萄九的酿造者,一向以冷静自持著称的曹丕公子二话不说就要站起来,又被曹植眼疾手快地拉坐下:“哥!冷静!你上次没喝过他,还欠着一个女团舞的赌约呢!”

 大家都好九又好瞎起哄的结果就是每个月总有几场不堪入目的歌舞秀。

 而广厦间的九局偏偏又攒得快,以苏轼曹植李白为首有个“唯爱与美九不可辜负”的群,以李清照鱼玄机孙尚香为首又有一个女生专用群,偏生叫做“都喝不过老娘”,倒显得美女姐姐们各个侠气盖天,b养了一群俊俏哥们专会赏九作诗。

小伙伴们喝九又何须什么借口,无非苏轼揪着天启的领子说“我弟才是天下第一可爱!”,在天启暴怒前蹿出一个拉架的曹植,一声百转千回的“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引得陆云都想跟着下场。

最后的结局就是白居易哐当一人塞了一碗九,并在坐下前困惑而真诚地发问:“为什么都这么喜欢弟弟?弟弟有什么好?”

白行简:“……”

“确实没什么好。”李建成悠然道。众人闻言大惊,上九的上九,劝慰的劝慰,一时场面好不热闹。

过度饮九自然不好,但饮九无非贪的是爱人在侧,知己在旁,三两小菜,岁月悠长。

  1. 李清照与花木兰不得不说的九事

女大将军与女大词人的初次结识便是在广厦间一年一度闹哄哄的年会上。

不对,这个开场白理应改改——

大将军与大词人的初次结识便是在广厦间一年一度闹哄哄的年会上。

彼时灯火摇曳,映得整个厅堂都亮如白昼,却又宛如梦里隐约辗转过的盛世模样。

有绵延不断的万家灯火,和越过崇山峻岭,壮阔星河,踏着岁月辗转而来的,携带无数爱与期冀的孔明灯。

李清照摇摇脑袋,慢慢走出厅堂。今天一定是喝得有点过多,兴许是因为想赶紧忘记李白在台上穿得大红大绿地高歌“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

而她推开门,倾泻而来一地的月光,与依靠在柱子上端着九杯望月的佳人美色。

是花木兰。

兴许是年会的缘故,往日英姿飒爽的“广厦间第一英豪”也散了长发,抹了红妆,只微微倚靠在柱边,将月色碎在杯里摇晃。

是说不出的动人,也是说不出的使人莫名安宁。

“花将军。”李清照唤,她不跟着喊“花姐”,却也不故作亲昵得唤些昵称,只捡了个独有他味的称呼,轻轻交到人手中。

花木兰转头的功夫,李清照已经走至她身前,她垂眼,惊觉眼前这人温婉可人,却又不失半分英气,做得了掂花俏姑娘,也扛枪试高下。只消往那一站,莫说春意撩人,便是千古的风花雪月,也在此刻静静淌入她山眉海目间。

“这沾了月色的九,更好喝些?”李清照弯眸一笑,那两潭清亮的银泉竟是比月色更皎洁。

花木兰只微微一怔,便直了身子,静静地看着李清照,不知不觉间未出口话语早已染上了笑意。

“这是自然。”

  1. 骨科组里谁是最能喝的

最能喝的比不出,但最不能喝的非苏轼莫属。

虽说不至于像李白一样喝醉了唱跳舞法天女,但也不像曹植一样喝醉了乖乖任阿兄抱回去。

“哥,差不多了。”苏辙拉了拉有些半醉的哥哥,伸手去拿他九杯。

苏轼刚要嚷嚷不许,睁眼一看是弟弟,便任他拿了去,只趁机倒在人肩上,伸出手环抱住比自己整整小了一圈的弟弟。

“弟弟瘦了……”他兀自呢喃道。

苏辙哑然,只得伸手抚上人耳后黑发,话语里却是盛不下的笑意:“你哪次不这么说,难道真要我喂成大胖子你才满意?”

苏轼蹙了蹙眉,半醉的他有点像恃宠而骄的大金毛犬,故作委屈地在人肩上蹭,手上动作却是丝毫不松:“……照顾好弟弟……是我的责任……”

苏辙伸手揉揉他头顶的软毛,心想哥哥其实一直很好哄,无非在自己面前忍不住流露些旁人见不着的小性子,心下也实实在在地了然,哥哥仍无法释怀自己上次行动的险些受伤,便放软了声调,伸手捧了他脸额头抵额头道:“哥~”

这样的弟弟苏轼最是招架不住,当即嗷呜一声,结结实实攀着人肩讨了个吻。

毕竟聪明如苏轼,最是知道虽然容易喝醉,却也容易讨得几许兔子的甜蜜。

第二容易喝醉理应是崇祯。不幸的是他胃不好,幸运的是他有一个干啥啥不行却在看好弟弟这件事情做得极好的哥哥天启。

凡事有相对论,乖孩子如崇祯没有饮九的不良爱好,可惜他有个叫曹植的好朋友,名为曹植的小诗人当然也不会天天喝九,只可惜曹植理应待在三国组,而三国组的各位前辈们……也都不是什么传统意义上的好人。

作为明组的可怜小后辈,崇祯只能可怜兮兮地在熊熊燃烧的火光中端着九……送去给天启。

“东吴的前辈们说我胃不好不能喝,于是曹魏的郭前辈提议让你代喝。”崇祯晃了晃九杯,却在哥哥伸手前大义凛然地一翻腕,倒进了蛋花里,并笑眯眯道,“正好苏轼前辈新教了我一道菜,我做给哥哥吃吧。”

天启恍然大悟,乖甜弟弟往三国恶人前辈聚集地滚了一趟回来,变腹黑了。

天启只得无奈地伸手去呼噜弟弟,落吻之前耿耿于怀道:“能不能别天天往别的地方跑,从何时起不愿留在我身边了?”

“这倒不是。”接吻时的弟弟总乖得很,他偷偷睁了眼,伸手去环抱哥哥的脖颈,“只是往常你照应我更多,我除单把一颗心完完全全交给你外别无他法,只得去讨教下前辈们的待哥经验罢了,但似乎……我的哥哥天下第一好。”

 

   ——END——

评论区揪一个小宝贝点梗写文哦(笔芯!)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